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邀60多位早產兒回娘家 最小691克已頭好壯壯

2019/11/17 12:36

今日是世界早產兒日,高醫邀早產兒回娘家,一起慶祝切蛋糕。(高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日是世界早產兒日,高醫大附院新生兒科邀60多位早產兒回娘家,其中最小的早產兒出生時25週僅691克的小妹妹,如今巴掌仙子們都已健康成長,也是小兒科醫師的高醫大校長鐘育志也到場為早產兒加油打氣。

懷孕期間罹癌的吳媽媽,歡喜帶著早產寶貝和先生返高醫參加活動。(高醫提供)

 高醫大附院新生兒科今舉辦了「守護小腳ㄚ 豬事幸福」的活動,邀103年11月出生至106年5月過去4年間的早產兒,目前年齡約2歲半到5歲的早產兒家庭回高醫,父母們彼此交換媽媽經,分享照顧心得。

出生時只有691公克的小妹妹,如今頭好壯壯和媽媽一起回娘家。(高醫提供)

 吳媽媽在懷孕中發現罹患乳癌,為能永久陪伴著孩子,決定在最佳的治療計畫,也就是32週生下吳小弟弟,當時吳小弟弟發生了早產兒常見的肺部合併症,小小的身體插滿了管子。

 「對自己來說是最難過的煎熬」,吳媽媽說感謝醫護人員的細心陪伴照護下,孩子歷經了40天的住院治療平安回家,她也順利完成乳癌治療且癒後良好,今日也一起健康回娘家。

 高醫小兒部新生兒科主任陳秀玲指出,早產的定義不只考量懷孕周數,還需根據出生時的體重,高醫每年約有200多位早產兒出生及入院治療,在新生兒科醫療團隊的完整照護下,這群巴掌仙子都能獲得最完善的照護,其中體重1000公克以上的早產兒存活率可高達9成,1000公克以下的及重度先天性疾病的新生兒,治癒成績也相當不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