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首位加護病房營養師 人美又專業

2019/11/15 16:21

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周寧,長相甜美可愛,在門診時,不少病人都指名要找她諮詢。(圖由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周寧,長相甜美可愛,在門診時,不少病人都指名要找她諮詢。她參加日前第1屆加護病房營養師認證考試,在全國1萬多名報考的營養師中,成為69名考取證照者之一,更是目前苗栗唯一考取證照的營養師,提供重症病患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27歲的周寧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念書時因接觸許多烘焙及中西餐的課程,發現好吃的食物大多都是高熱量、高鹽、高糖、高油,對身體健康有嚴重影響,為了照顧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她特別輔修營養學系並考取營養師執照。

畢業後,周寧進入大千綜合醫院擔任營養師,一開始主要照顧慢性疾病和呼吸照護病人,之後轉入加護病房。她表示,和慢性疾病病人不同的是,加護病房病人的病況變化比較大,常常早上和下午的狀況都不一樣,因此需要頻繁的去了解病人的飲食、生化數值等,也要多與醫師討論並學習了解病人的病況,才能給予適合的營養照護,幫助病人盡早恢復健康。

周寧表示,每次看到病人有認真聽從她的營養建議而獲得疾病的改善,心裡就會很開心,也希望這份為病人努力的心,可以繼續幫助加護病房的病人早日重拾健康生活。

周寧也因長相甜美,過去在門診幫慢性疾病的病人衛教時,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不少病人都指名要找她諮詢,因她目前未婚,也有熱心的長輩要幫她作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