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裁級醫師入偏鄉治「肝」苦人 牟聯瑞獲終身成就獎

2019/11/11 19:51

副總裁級的台南市立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牟聯瑞(右)獲南市醫師公會頒發終身成就獎。(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慶祝醫師節,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台南市立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牟聯瑞,獲得台南市醫師公會頒發終身成就獎,肯定其在醫療臨床、教學研究上的付出,尤其帶領台灣首間公辦民營醫院–台南市立醫院,持續提供市民最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牟聯瑞醫師是台大醫學院畢業,年輕時在台大醫院接受胃腸肝膽專科訓練後,憑著一股回鄉服務的熱情,毅然回到彰化秀傳醫院服務。1988年時秀傳醫療體系接手開辦台南市立醫院、成為全台第1家公辦民營醫院,牟聯瑞即到台南市醫服務,1990年接任院長,一待就是31個年頭。

牟醫師是膽道內視鏡手術專家,並投入肝病治療領域,是肝癌栓塞治療與電燒治療專家,更在台南推廣大規模肝炎篩檢的公衛服務,把定期追蹤B、C肝,及早發現肝癌的概念帶進社區,近兩年配合衛福部C肝防治計畫到南市六甲區、歸仁區開辦C肝特別門診,採「先衛教再治療」模式,提高患者順利完成療程的順從性。

對於肝病治療,不論是在醫療院所或是深入社區防治,都看得到牟聯瑞醫師的身影,許多患者病情獲得控制後,就是持續追蹤,幾年下來和牟醫師建立「革命情感」。這幾年因為C肝新藥的推出,牟醫師為了讓更多C肝患者能夠獲得治療,每週一早上6點多出門到六甲區衛生所,長達1年多時間成功治癒100多名C肝患者。

1位80多歲的毛阿嬤完成3個月C肝治療療程後,覺得人變清爽、精神也比較好,甚至膚質也變好了,頻頻感謝牟醫師濟世聖心、也呼籲鄉親「緊來治療肝病」。因為難得有副總裁級的醫師仍願不辭辛勞到偏鄉看診,這份執著堅持,讓患者與旁人都很感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