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可經性行為傳播? 疾管署:待歐洲報告出爐才能確認

2019/11/10 17:13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針對性行為傳染登革熱,將待ECDC報告結果出爐後,再討論是否有必要調整防治策略。(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西班牙驚傳全球首例性行為傳播登革熱病例,我國衛福部疾管署指出,根據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說明則是「可能」經性行為感染,但詳情須進一步風險評估確認,且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尚未發表任何聲明,將待ECDC報告結果出爐後,再討論是否有必要調整防治策略。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公共衛生當局證實,當地一名沒有登革熱疫區旅遊史的男性,與曾到加勒比海地區旅遊的同性友人不戴套發生性行為後,確診登革熱,且在兩人精液均驗出在古巴流行的登革病毒株,研判是由性行為傳染登革熱。

不過,我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ECDC的說明是「可能」經性行為感染,初步由排除其他感染可能性而做出結論,但是否真的為性行為傳播,則須進一步風險評估,例如西班牙沿海仍有不少登革熱病媒蚊活動,如何透過病媒蚊調查排除藉此傳染的可能性有待確認。

羅一鈞提及,當一種傳染病出現可能是新的傳播途徑時,有十分嚴謹的判定過程,加上WHO、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尚未針對此個案發表任何聲明,且未經分析發表到醫學期刊上,顯然仍有需要釐清之處,該署將待ECDC報告結果出爐後,再討論是否有必要調整防治策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