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扁屁屁 南投醫院3撇步雕塑「蜜桃臀」

2019/11/06 10:27

衛福部南投醫院物理治療師提供練美臀方法,圖為平躺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時下的工作狀態多半是久坐辦公室的型態及族群,遠比早期農業社會下肢體與肌肉的使用「差很大」,以致臀部總是又扁又塌,令愛美人士相當煩心,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復健科特別提供3種簡易的臀部訓練運動,相信民眾只要有恆心、毅力,就算不上健身房也能在家練出美臀,重拾蜜桃般的微笑曲線﹗   

衛福部南投醫院物理治療師提供練美臀方法,圖為跪下動作。(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物理治療師吳琦淵說,臀部的肌肉可分成臀大肌、臀中肌及臀小肌,其中,臀大肌與臀中肌除了會帶動髖關節的動作以外,也具有穩定骨盆的功能,從坐下、站起迄蹲廁所等動作,均有賴其幫忙,一旦臀大肌、中肌失能,除了造成屁股鬆垮,沒有臀部的微笑曲線以外,甚至會影響脊椎的穩定,以致出現腰酸背痛等症狀。   

衛福部南投醫院物理治療師提供練美臀方法,圖為站姿彎下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最近最流行的臀部運動莫過於「深蹲」,但仍有許多人抱怨練不出「蜜桃臀」,吳琦淵分析表示,一來是因長期缺乏運動造成臀部沉睡太久,以致收縮等相關力量未能集中在臀部上,其次,極可能是脊椎穩定性不夠或是執行深蹲的動不夠確實。   

因此,醫院也特別提供3種簡易的臀部訓練運動供民眾參考,首先「平躺」時,膝蓋彎曲,將彈力帶兩端打結,套至兩大腿靠近膝蓋處,兩腿用力將彈力帶撐開,且臀部夾緊抬離床面約30秒左右,其次,「站姿」時,彈力帶套在大腿膝蓋上方,維持半蹲姿勢,膝蓋微彎約30度,上半身打直,練習側走動作,第3則是「跪姿」,臀部跪坐在小腿上,彈力帶套在膝蓋上方,練習上半身打直,感受屁股夾緊動作帶動上半身離開床面到高跪姿勢,如此反覆訓練,有朝一日「蜜桃臀」必可大功告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