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公費流感疫苗11/15開打 學生及醫事人員優先

2019/10/12 09:28

新竹縣政府表示,今年免費流感疫苗即將開始施打,請符合施打資格者屆時至合約院所接種。(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今年免費流感疫苗即將開始施打,依接種對象類別分批接種,施打時程分別為11月15日起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65歲(43年次以前出生者)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縣長楊文科說,請符合施打資格者屆時至合約院所接種。

縣政府也表示,為加強對長者的保護,75歲以上從未曾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全年都可至東元綜合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及13鄉鎮市衛生所等合約院所,或可在12月8日起同時接受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服務。

衛生局也提醒所有民眾,流感一年四季均有病例發生,但仍以秋、冬季較容易發生流行,流行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1、2月份,尚未接種疫苗時,應落實用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措施,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出入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若有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痊癒,以降低流感病毒傳播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