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高市登革熱再添1例 前鎮區國中生中鏢

2019/09/28 11:50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高雄市鳳山區本土登革熱個案活動地周邊進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未歇,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增一例案例,是家住前鎮區的十多歲國中生,因活動地點除住家外,還有學校周邊和鳳山區,研判於鳳山區感染可能性較高。

這名病患9月20日陸續出現發燒、骨頭痛、肌肉痠痛及噁心嘔吐等症狀,經2次就醫都診斷是感冒,因症狀無改善,9月26日再次就醫收治住院,9月27日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後通報,並於當晚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目前個案住院中,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表示,這名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活動地以前鎮區竹南里的住家、學校周邊及鳳山區的老爺里為主,因病患活動地鄰近9月14日公布的鳳山區第一型個案在老爺里及海洋里的活動地,研判於鳳山區感染可能性較高。

目前高雄市登革熱第一型本土個案已累積共5例,其中鳳山區3例,苓雅區、前鎮區各1例。

今年截至9月27日國內累計8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57例(三民區37例、鳳山區6例、前鎮區4例、左營區3例、苓雅區2例,大寮區、鼓山區、路竹區、旗津區及仁武區各1例)。

台南市26例(東區11例、中西區4例、南區及安南區各3例、北區2例,永康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新北市2例(中和區、永和區)、桃園市1例(中壢區)、台北市1例(大安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