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夜市賣飲料久站痠脹痛 靜脈曲張惹禍

2019/09/24 22:53

陳建彰指為婦人進行萬能膠靜脈腔內閉合手術,注入高分子聚合物阻斷靜脈曲張,6週後病灶消失。(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4歲在夜市賣飲開的王姓婦人罹患第4期下肢靜脈曲張併發鬱血性皮膚炎,腿部痠、脹、痛到無法站立工作才就醫,今年7月接受萬能膠靜脈腔內閉合手術,2週後靜脈曲張大幅緩解,1個月後病灶消失,能正常工作了,不過他也減少站立預防復發。

陳建彰指出萬能膠靜脈腔內閉合手術,注入高分子聚合物阻斷靜脈曲張。(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開業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陳建彰指出,萬能膠靜脈腔內閉合手術是以高分子聚合物,注射入病灶靜脈曲張處,該液態聚合物與血液接觸後會凝聚固體,阻斷曲張的血管,阻斷靜脈曲張效果與雷射手術相同,復發率均小於5%。

陳建彰指為婦人進行萬能膠靜脈腔內閉合手術,注入高分子聚合物阻斷靜脈曲張。(記者蔡淑媛攝)

陳建彰說,這名婦人的下肢靜脈曲張是大隱靜脈逆流引起,接受萬能膠靜脈腔內閉合手術,在標的靜脈注入萬能膠,注入約40公分長病變、曲張的靜脈,阻斷血管逆流。

陳建彰說,靜脈曲張治療有新選擇,除了微創手術、雷射手術及泡沫注射,現在有新型手術相較於雷射手術,同樣是微創傷口,但手術過程不需要在血管周圍施打長段的局部麻醉,手術時間減少至少一半,疼痛感更低,並避免血管周圍的神經熱損傷的風險,效果比泡沫注射治療的復發率20%至50%好。

不過萬能膠治療有限制,包括對萬能膠過敏者,以及標的靜脈的位置如果太過表淺,有很長一段接近皮膚,則須注意術後可能產生免疫反應,如靜脈炎、皮膚紅癢等症狀,但大部分都可以經由觀察或給予藥物來緩解。

陳建璋說,目前治療各種型態的靜脈曲張幾乎都可以採用微創的方法,如雷射手術、萬能膠手術、注射治療、微創靜脈瘤摘除等,由於靜脈曲張內部根源的變化相當大,每個病人都有差異,需要有經驗的專科醫師,才能有良好的療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