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也是重生日!他接受腎臟移植20年 近況是...

2019/09/04 12:55

20年前換腎的林明福(左),是奇美器捐移植手術的首例,他特地響應副院長田宇峯帶領的宣導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原本經商的林明福,20年前由於健康問題,接受換腎手術,為奇美醫學中心器官捐贈移植的首例,生日正好是重生日,愛的緣分相當難得;定期追蹤下,林明福迄今一切正常,也從工廠大老闆轉換角色,開設飲料店,放下壓力,每天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奇美醫學中心今天以「愛的接力賽」為主題,舉辦器官捐贈推廣活動,副院長田宇峯帶領宣導,透過才藝表演、有獎徵答、生命故事展等,讓更多人有正確的認知,簽署響應。

田宇峯說,奇美1999年執行首次的器官捐贈移植手術後,迄今共完成了463例,包含心臟34例、肝臟92例、腎臟198例,以及眼角膜139例等,讓無數受贈者重獲健康人生。

20年來,在奇美醫學中心的捐贈者144位,手術的器官共679個,努力執行,但還是有很多病人在等不到移植的困境下,憾然離世。

田宇峯強調,全國每年同意器捐約300人,但目前等候器捐的卻高達近萬人,比例懸殊,希望有更多可以民眾響應。

63歲的林明福,原本開設電子零件工廠,20年前,因為高血壓服藥的問題,健康亮紅燈,必須洗腎,持續血液透析治療下,也登記等候移植。

林明福很幸運,才等了1年多,就在奇美接受換腎手術,為該院首例器官移植,當時在特別門診負責病情追蹤的,就是田宇峯。更巧的是,手術後清晨9月23日,為林明福的生日,也成了他的重生日。

林明福說,洗腎、換腎期間,讓他體認到健康與家人的重要,因此結束自己的事業,改變生活作息,20年來配合醫療團隊衛教、定期門診追蹤,加上瑜珈、健身房運動,迄今功能正常,夫婦倆也經營手搖飲料店,不讓工作壓力纏身。

林明福子女已成家立業,他也由父親升格當阿公,每天顧店兼顧孫,享受健康的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