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半年減重12公斤 急診室醫師講成功經驗…

2019/08/28 11:38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室主任陳輝財,從今年2月至今已經瘦了12公斤,瘦身有成。(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正在進行減肥計畫,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室主任陳輝財,從今年2月至今已經瘦了12公斤,瘦身有成,連以前的褲子都覺得鬆垮垮,陳輝財說,他減重的成功經驗就是做全身性的運動、進行重量訓練,並自己帶便當,吃蛋白質及大量蔬菜,重點是要細嚼慢嚥,就會有飽足感。

林右昌昨晚到東岸商場頂樓的星光跑道夜跑,下週還會到成功國小彩虹跑道跑步,目標3個月減10多公斤。對此,陳輝財說,要瘦就是全身一起瘦,不是局部瘦,要做全身性的運動,運動習慣最重要,光是慢跑是會變瘦,但是只瘦肌肉,除了慢跑外,還要做其他全身性的運動,短暫瘦下來可能是脫水,長期的健康瘦才是真正的瘦。

陳輝財以自身為例,他從今年2月開始減肥,會到健身房做重訓、跑步,飲食方面也很重要,要計算攝取的熱量總量,多吃高蛋白、低油脂食物,避免加工食品,並搭配大量蔬菜,更重要的是要慎選調味料,很多沙拉的醬熱量都很高,他會去採買低熱量的調味醬,讓食物更美味也不怕吃下過多熱量。

陳輝財還提到,他在急診室值班時也都吃很快,但下班後的那一餐一定會慢慢吃,細嚼慢嚥,就會很有飽足感,這半年來他已經瘦了12公斤,平均一個月2公斤,這樣的速度剛好,若太快對身體不好。

基隆醫院醫學科主任葉思典說,藥物有短期減重的功效,但容易復胖,要長期養成習慣,持之以恆,才能讓體重穩定降下來,減肥可以靠運動、控制飲食,三餐要正常,最好不要吃消夜,如果非吃不可,建議吃完1個小時以上再睡覺,讓食物有消化的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