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西一區傳百人呼吸道感染 中國網友憂:SARS再現?

2019/08/05 17:29

根據中媒報導指出,中國南寧市武鳴區自7月20日至8月2日12點之間,傳出共101件呼吸道感染案例。(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近2週時間內,中國廣西南寧市武鳴區驚傳百件呼吸道感染病例!消息一出隨引起恐慌,更有網傳其他地區也發生疫情,中國網友群起議論「難道薩斯(SARS)又來了?」

綜合媒體報導,武鳴區官方通報,統計自7月20日至8月2日12點間,廣西醫科大學附屬武鳴醫院、武鳴區婦幼保健院兒科陸續收治症狀主要為發燒、喉嚨痛的兒童病例,共計有101例,其中唯18例目前已出院,83例仍留院觀察中。

報導指出,經檢查,發病者年齡集中在1至12歲,而在發病前2至10天皆在同一泳池游泳。對此,武鳴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已要求該泳池停業改善。

當地醫學專家分析,經檢測調查,初步認定此疫情為「以腺病毒為主的混合上呼吸道感染疫情」。據悉,該種病毒通常在學校、集會、泳池等公共場所,並經由人體的呼吸道、消化道及密切接觸等途徑傳播。

報導指出,衛生健康部門目前已依疫情處置要求進行醫療救治等工作,對疫情展開防疫監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