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仍處流行期! 腸病毒重症再增2例併發腦炎

2019/07/30 16:53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重症,分別是北部7歲女童與中部近1歲男嬰,均確診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腦炎,提醒雖然疫情逐漸降溫,但仍處於流行期,因此家長不可大意。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北部女童在7月6日發燒,隔天開始有嗜睡、走路不穩等症狀,就醫入住加護病房,所幸11天後症狀好轉已出院;中部男嬰則是7月10日出現發燒、疱疹性咽峽炎與手足口病到診所就醫,但發病3天後更進一步有肢體無力、肌抽躍等情形,所幸經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在1週後出院。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5530人次,較前1週略降5.1%;近4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10型為多,但71型個案數仍不少,今年至今累計24例腸病毒重症,以感染71型占17例最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腸病毒門急診人次已經連續2週下降,疫情逐漸趨緩,希望8月底可脫離流行期。

疾管署也提醒,感染腸病毒痊癒後,僅是對此次感染的型別產生免疫,仍有機會感染其他型別,且大人也會感染腸病毒,最好的預防方法是大人、小孩都要用肥皂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大人返家後應先更衣再抱家中幼童,以降低家中幼童感染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