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韓國瑜跑前鎮區爬樹視察 三民區本土登革熱再增1例

2019/07/24 18:38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人員至鼎西里區進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到前鎮區視察時,爬樹查看樹洞有無積水,以展現防治登革熱決心,但今日高雄市本土登革熱仍再增加1例,且發生在原本群聚感染事件集中的三民區。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高雄市新增的本土登革熱個案,為三民區鼎西里2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7月21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及背痛等症狀,隔日就醫後由診所通報,今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

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活動地以住家及鹽埕區瀨南里工作地為主,由於其住家與先前發病確診個案居住地相距100公尺內,依發病日及活動史研判,就在鼎西里周邊社區感染可能性較高。

今年國內累計60例本土登革熱,包含高雄市45例,其中三民區37例最多,以及台南市15例,其中東區5例最多;另有242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提醒,各地近日午後仍有降雨,預防登革熱最有效的方法為徹底清除孳生源,除了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外,也要主動巡視環境整潔,尤其樹洞、旗座、天溝及地下室等處,往往容易被忽略而形成隱藏性孳生源。萬一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