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台南市再增1例 新化區出現今年首例

2019/07/16 10:50

台南市政府防疫人員執行孳生源查核。(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台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為新化區知義里50多歲男性,是新化區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代表台南市又新增一區淪陷,提醒民眾要注意防蚊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在7月14日發病,經檢驗於今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住院中,同住者無疑似症狀。由於其近期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以住家為主,是否有台南市其他地區活動史,仍待確認,感染源尚待釐清,也會再針對病毒進行基因定序,檢視是否與群聚感染或其他境外移入病例有關。

莊人祥指出,為防範疫情發生,疾管署與台南市政府防疫人員已前往個案住家周邊執行孳生源檢查、清除及化學防治等工作。

今年國內累計49例本土登革熱,包含高雄市39例、台南市10例;另有215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也提醒,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於今日生成颱風,明日起部分地區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將有陣雨發生,呼籲民眾降雨過後應徹底落實巡、倒、清、刷,避免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