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歲還長高3公分! 脊椎手術矯正側彎 走路不痛了

2019/07/01 22:08

崔小姐手術前脊椎前傾、側彎嚴重,術後恢復良好「終於可以站直了」,已67歲的她還能長高3公分,令她十分開心。(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新北市67歲崔小姐多年來飽受脊椎側彎所苦,這幾年只有坐、躺可緩解,站著、走路都得忍受劇痛「一天吞3包止痛藥仍無法止痛」!崔小姐說,因為不要造成子女負擔,她決定「拚了」,到花蓮門諾醫院接受脊椎外科手術,術後狀況良好,不但原本歪斜前傾的脊椎獲得矯正,還長高了3公分,讓她非常開心「沒想過自己還可以長高」,術後仍在復健的她開心地說,術後想要去旅遊,完成手術前無法達成的夢想。

67歲的崔小姐外表和內心都相當活潑,但身體卻因長年脊椎側彎,讓她站著、走路都得忍受劇痛!她說,這幾年症狀愈來愈嚴重,無法站太久,每天吞3包止痛藥止痛,到後來已經藥石罔效,因脊椎變形,只有把背部貼緊牆壁站立才會稍微舒服些。她說,以後不希望靠孩子,因為腰椎愈來愈彎,再這樣下去內臟都萎縮,要被送療養院,不想走上這條路,她選擇動手術「拚了」!

主治醫師花蓮門諾醫院脊椎外科醫師凃振宏說,崔小姐的脊椎向前傾斜10公分、向右偏斜也有8公分,傾斜有47度,走路和站立時也有長短腳情況,因為前傾嚴重,身體只能勉強站立,檢查確定為「成年脊椎後凸側彎」。

他說,患者已67歲,手術風險較高,加上中老年人脊椎彈性較差,為求手術成功,整個手術過程中使用「多模式術中神經監視器」,可監控運動功能、體感覺、神經肌電圖,隨時若出現異常都可進行調整,手術第一階段先打骨釘,從胸椎打到骨盆,再進行截骨手術,將病人的脊椎側彎角度角度矯正到22度,身體回到中線,術後腰椎終於如正常人一樣前突,傾斜改善,成功達到矯正目的,身高也從149公分「長高」到152公分。

崔小姐接受手術住院19天,3月初出院,經過數月復健目前走路及姿勢已與常人差不多。崔小姐開心地說,如果沒有動手術,自己不會像現在一樣可以站得直挺挺,真的非常感謝,她希望每個受脊椎側彎所苦的人,都可以趕快接受治療,現在最大夢想就是趕快痊癒要去旅遊,希望享有優雅、有品質的老年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