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醫院宣誓無菸檳醫院 提醒電子菸危害健康 易成癮

2019/06/26 14:24

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左4)、副院長陳芳銘(左3)、副院長黃炫迪(左5)及家醫科主任蔡惠如(右3)帶領一級主管宣誓無菸檳醫院。(圖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舉辦戒菸週活動,響應無菸檳醫院並推廣無菸家庭。醫師也提醒年輕人流行抽電子菸,不僅無法幫助戒菸,且含尼古丁、重金屬等致癌物質,同樣會危害健康並成癮。

現場進行口腔癌篩檢,提醒民眾遠離菸害。(圖大同醫院提供)

 戒菸週活動由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副院長陳芳銘與就診民眾一同宣誓響應無菸檳醫院及無菸家庭。活動期間至27日,由專科醫師輪流戒菸衛教講座,傳授戒菸方法。

 大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蔡惠如表示,曾有一對40多歲、菸齡20年的吳姓夫婦體檢時,發現有三高症狀,就診發現合併久咳,吳太太擔心先生抽菸讓身體愈來愈差,鼓勵先生與自己一同戒菸。

 蔡惠如建議兩人使用輔助藥物戒菸,並告知戒斷症狀緩解技巧,在2個月的輔助藥物及衛教下成功戒菸,三高症狀也配合用藥後改善。

 蔡惠如指出,107年衛福部公告國人10大死因中有幾項疾病都跟吸菸有關,例如癌症(肺癌、口腔癌)、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疾病、腦中風等,台灣一年有超過5000人因此死亡。

 蔡惠如也提醒,時下年輕人流行抽電子菸,但電子菸與其他新興菸品並不能幫助戒菸,且電子菸有尼古丁、重金屬等致癌物質,同樣會危害健康。

 蔡惠如說,電子菸樣式多元,更需注意兒童與青少年因好奇而誤用,甚至國外有使用電子菸而炸傷的案件傳出,想戒菸的民眾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