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足偏鄉醫療缺口!枋寮醫院加入24小時心導管手術行列

2019/06/25 14:34

屏東縣府宣誓補足屏南偏鄉醫療缺口。(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地理狹長加上偏遠地區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縣府去年(2018年)底於12輛救護車上增設12導程心電圖系統後,今年更爭取到衛福部醫學中心支援獎勵計畫,補足枋寮醫院醫師人力,讓該院於下月(7月)1日起開始執行24小時心導管手術,全年無休搶救屏南心肌梗塞患者;屏縣全天候心導管手術醫院增為3家。

屏縣有12輛救護車上設有12導程心電圖系統。(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心臟病在台灣持續佔據十大死因第2位,總共有2萬1569人死於心臟病發,平均每天約有59人死亡,而在屏東縣1年就奪走957條寶貴性命。

衛生局長李昭仁說,心血管阻塞的黃金救援時間為90分鐘,屏縣因地理狹長,後送轉院距離就是很大的問題,因此,在救護車上建置12導程心電圖系統,以讓救護人員在第一時間進行心電圖檢查,到院前即可將資料傳輸到醫院,以於黃金時間內搶救患者生命,縮短病人到院檢查時間,彌補醫療後送不足。

衛生局也說,目前屏縣設置有心導管室設備醫院,包括寶建、部立屏東、屏基、輔英、安泰及枋寮等醫院,負責24小時執行心導管手術為屏東基督教醫院及安泰醫院,今年縣府積極爭取中央醫療資源挹注1年經費2318萬元,可補足枋寮醫院醫師人力,包括心臟內科專科醫師2名及神經外專科醫師1名,該院加入24小時執行心導管手術醫院行列後,恆春地區患者可縮短約半小時送醫時間。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若出現有突發「胸痛、胸悶、盜冷汗、呼吸困難」等症狀時,應立即撥打119求援並儘速送醫,才能讓患者及早得到妥善治療,並可有效提高存活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