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過「胸廓出口症候群」?醫:與手麻有關

2019/06/19 11:26

柳奇醫師中醫師許益彰表示,胸廓出口症候群目前在保守治療下都有不錯療效。(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長期重複使用同一動作、習慣性錯誤姿勢……,有手麻的民眾要注意了,柳奇醫師中醫師許益彰表示,恐與胸廓出口症候群有關,目前在保守治療下都有不錯療效。

柳奇醫師中醫師許益彰表示,胸廓出口症候群目前在保守治療下都有不錯療效。(記者王涵平攝)

許益彰表示,胸廓出口症候群(TOS)是在胸廓出口狹小空間內,因神經或血管受到壓迫而產生一系列症狀,以神經源性最常見,占9成以上。最常見的原因是肌肉異常及外傷。

他說,最常見的族群包括運動員、低頭族、電腦族、車禍患者等,先天性占少數。

他指出,若病情較單純,中醫治療有不錯療效,可用針灸、傷科手法、拔罐、熱敷、中藥薰洗及膏布外敷等,若經久不癒且症狀加重,反覆發作或體質虛弱、年長者,可配合中藥內服。

他建議,除了接受治療,平常可配合伸展、加強肌力鍛鍊運動、頭頸部及肩部姿勢矯正等,加速復原也預防復發。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