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療程就成功 40歲李沛綾做試管迎「二寶」

2019/06/17 14:10

曾演出《飛龍在天》、《娘家》等多部電視劇的演員李沛綾,40歲接受試管嬰兒療程,果然如願產女,開心分享鼓勵大家勇敢圓夢。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曾演出《飛龍在天》、《娘家》等多部知名電視劇的演員李沛綾(本名李佩怡),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育有一子,但心中仍期待能再迎來二寶,兒女雙全;40歲這年,她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接受試管嬰兒療程,抱著一顆正向和愉快的心情,全力配合醫師指示,果然第一次療程就如願產下一女,今天全家在愛女周歲時出席分享會,鼓勵大家勇敢圓夢。

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楊文瑞(右)直誇李沛綾(左)是配合度最好的患者,強調抱著正向樂觀的想法,可大幅提高成功率。 (記者廖雪茹攝)

李沛綾分享說,生了兒子之後,一直想要有一個女兒,但是10年不避孕卻沒有成功,兒子都已11歲了,所以她決定嘗試接受試管嬰兒療程;透過友人介紹,她來到新竹縣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向主任楊文瑞求診,往返台中、新竹兩地,再辛苦也要圓夢。

婚後淡出演藝圈的李沛綾,在兒子11歲時接受試管嬰兒療程如願得女,今天在愛女周歲時全家出席成功經驗分享會。(記者廖雪茹攝)

談及療程,李沛綾說,過程中須接受許多針劑和藥物,雖然辛苦,她仍覺得很正向,因為她是來給自己圓夢的機會,所以就好好地配合醫師,用愉快的心情去面對,特別是懷孕早期為了寶寶臥床休養,不出門長達3個月。

楊文瑞指出,目前人工生殖的技術不斷精進,精準醫療客製化的試管嬰兒將是未來的趨勢。但她呼籲大家懷孕要趁早,35歲以上若超過半年以上無法自然懷孕,應夫妻一同接受檢查與醫師進行備孕討論。

楊文瑞說,李小姐因為自己努力配合養胎,在艾微芙的專業醫療團隊協助下,第一次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就順利取得了10顆卵子,並順利培育了5顆品質優異的囊胚,最後植入2顆,即順利懷孕產下一名健康的女寶寶。

透過李沛綾的經驗分享,楊文瑞強調,進入試管嬰兒療程的病患,一定要抱著正向樂觀的想法,以提高成功率,因為如果過於焦慮、憂慮,會產生壓力荷爾蒙,將不利於卵子成長和肧胎著床。

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總裁黃禹仁表示,國健署資料顯示,106年全台透過人工生殖技術誕生的嬰兒共有9590人,較105年增加了602個嬰兒誕生,其中在艾微芙和東元醫院施術的人次高達1416人次。艾微芙與美國史丹佛大學生殖醫學中心技術合作,率先打造3.5代試管嬰兒療程,並完成全台第一例3.5代試管嬰兒(PGS+ERA)成功案例,協助客戶順利誕生一對龍鳳胎寶寶。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