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美國麻疹確疹1022例 25年來最嚴重

2019/06/11 10:39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2019年前5個月就已經爆發近千例的麻疹病例,比過去4年的總和還來得多。(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發出報告指出,2019年光是在前5個月就爆發了971例的麻疹感染,人數更持續增加,截至6月6日,已累計1022人證實感染,創下自1994年來的新高。

CDC表示,2019年前5個月就已經爆發近千例的麻疹病例,比過去4年的總和還來得多。全美有28個州有感染案例,過去數周新增的州是愛達荷、新墨西哥、維吉尼亞和緬因州。而感染者則多是居住於人口密集的社區,其中紐約市從去年9月至今就有566人確定感染。

CDC的菲爾德博士(Dr.Robert Redfield)也提到,麻疹是可以預防的,要結束這次爆發疫情的方法就是確保所有人接種疫苗。他也向對疫苗有疑慮的父母喊話:「疫苗是安全的,它們不會導致自閉症,接種​​疫苗將保護你與家人的健康。CDC將繼續與全國的公衛人員合作,結束這次疫情。」

美國麻疹疫情,在2000年時宣布於本土絕跡。在廣泛使用疫苗之前,估計每年有300萬至400萬人在美國患麻疹,估計有400至500人死亡,4萬8千人住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