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警訊!高雄登革熱群聚感染再增4例 累計已11人

2019/06/03 20:43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人員於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查核社區病媒蚊孳生源。(疾管署提供)

首次上稿 19:05
更新時間 20: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群聚感染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再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均屬於三民區鼎金里同一波群聚感染事件,該群聚感染事件共計已有11人中鏢,坦言是一項警訊。

根據疾管署資料,此次高雄市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分別是10多歲男性、30多歲男性、50多歲女性、40多歲男性,均居住於鼎金里,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學校及工作地點為主,在5月29日至6月2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後就醫,確診登革熱第四型陽性,目前均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4名個案住家都位於5月29日公布確診個案150公尺內,具有高度地緣相關性,研判屬於同一波群聚感染事件。原本下午發稿時僅3例,但稍晚又新增1例,因此總計新增4例。

莊人祥指出,此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涉及11人,是一項警訊,由於南部病媒蚊是埃及斑蚊為主,主要活動在戶內,且可能叮咬一下就離開,因此接下來做好圍堵,避免疫情向外擴散是防治重點。

莊人祥也提到,5月29日公布確診個案發病日是5月27日,若在超過兩週未再新增病例,就代表成功防堵、未出現次波感染。

目前高雄市政府已辦理「登革熱聯合大掃蕩」,至個案居住地、活動地及周邊等共6個里別,執行高風險場域巡查及孳生源清除等防治工作,同時聯繫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和環保署南區督察總隊督察大隊,協助進行防治後成效評估及社區病媒蚊監測等相關防治工作。

另外,在群聚感染事件中,不少人有鼎金里金獅湖市場活動史,該市場人潮眾多,為避免疫情經人流擴散,高雄市政府已針對市場範圍插設「登革熱警戒旗」,並對攤商及民眾進行體溫量測健康監測,提醒民眾加強防蚊措施,並減少出入警戒區範圍。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累計1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均居住高雄市;另有153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也是以高雄市25例最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