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佳節將至 陽醫邀社區包粽防肌少症

2019/05/30 15:06

陽醫今舉辦「肌肉好壯壯,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也到場參與。(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端午節將於6月7日到來,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為因應端午佳節,今舉辦「肌肉好壯壯,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邀請縣內20個社區民眾,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擇高蛋白食材包肉粽;陽醫指出,高蛋白食材有助年滿40歲的民眾預防肌少症,希望藉此讓民眾吃得開心又健康。

端午節將於6月7日到來,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為因應端午佳節,今舉辦「肌肉好壯壯,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邀請縣內20個社區民眾,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擇高蛋白食材包肉粽。(記者林敬倫攝)

根據統計,民眾年過40歲以後,身體的肌肉量會開始快速流失,尤其在70歲以後的肌肉量,更是每10年以15%的速度加速流失。依台灣本土的研究顯示,65歲以上的長者,肌少症盛行率約3.9%至7.3%。

陽醫今辦「肌肉好壯壯,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到場參與,邀請宜蘭縣20個以上的社區包粽,並邀請營養師指導,讓民眾選擇韓優質蛋白質與富含維生素D的食材包進粽子裡。

陽醫指出,適當的營養介入卻能夠延緩或改變肌少症所造成的不良影響,而蛋白質和維生素D是與肌肉合成相關的重要營養素,因此愈早透過運動及適當營養攝取,能增加肌力,以預防、改善甚至逆轉年長後的衰弱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