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新增3例重症 又見出生5天就發病個案

2019/05/21 15:05

正確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方式之一。(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8549人次,較前一週增加19%,並新增3例重症,其中,目前僅新生男嬰尚在住院中,其餘2人已出院,且該名男嬰也是今年第2起出生5天就發病的個案。

根據疾管署資料,3名重症個案包含北部1歲男童、中部新生男嬰、南部6歲女童,發病日介於4月15日至5月1日。其中,年齡最小的新生男嬰,在出生5天後出現發燒、活動力不佳情形,經檢驗確認為伊科病毒11型感染併發重症,持續於醫院治療中。

北部1歲男童有發燒、嘔吐、肌躍型抽搐及下肢無力等症狀,經檢驗確認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目前個案已出院,惟仍有下肢無力症狀,持續門診追蹤。

南部6歲女童則有發燒、出疹、嘴破、嘔吐、說話模糊不清及步態不穩等症狀,經檢驗確認為克沙奇A9型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所幸經治療後恢復情形良好已出院。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3名重症的同住家人或同學均無病例,研判可能是在公共場所接觸而感染,或是遭無症狀者感染,提醒民眾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以降低腸病毒傳播的機會。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近期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仍以克沙奇A型為多,但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增加,預計6月上、中旬可能進入流行期。

今年累計11例腸病毒重症,以感染腸病毒71型5例最多,其他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2例,克沙奇A9型、克沙奇A10型、克沙奇B5型、伊科病毒11型各1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