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翻過去研究!美醫學團隊:割闌尾會增加帕金森氏症風險

2019/05/10 11:05

美國一項分析了6200萬人的大型研究發現,切除闌尾的民眾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比未割除闌尾的人多出3倍。手術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以歐洲病患數據展開的研究發現,年輕時割掉闌尾的人,往後帕金森氏症發病的風險較低。但美國克利夫蘭大學醫院中心(UHCMC)的腸胃病醫學專家們,分析了擁有6200萬美國患者的數據庫,赫然發現切除闌尾的民眾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比未割除闌尾的人多出3倍!

據《福斯新聞》報導,該研究的第一作者謝里夫(Mohammed Sheriff)表示,最近對帕金森氏症病因的研究,主要圍繞α-突觸核蛋白(alpha-synuclein)上面,這是一種在發病初期於胃腸道中發現的蛋白質。

醫生團隊發現,在6200萬人數據庫中,切除過闌尾的共有48萬8190人,其中超過0.9%的人後來罹患帕金森氏症,與未切除闌尾的0.29%患病率存在顯著差異。UHCMC研究顧問庫珀(Gregory Cooper)表示,從美國來看,這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項研究。

至於為何會和過去的研究出現相反結果?庫珀解釋,有時候當一間醫院進行研究時,對於病患數據的挑選可能存在選擇性偏差,而這次的大型研究參照的是整體人口,應該更具普遍性。

但庫珀也承認,這項研究確實還存在侷限,因為患者的家族史和醫藥處方等變量並沒有考慮進去。不過無論如何,該研究還是證明了闌尾與帕金森氏症有著明確的關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