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有漏尿困擾的婆婆媽媽 試試這一招

2019/05/09 21:41

北港醫院婦產科主任鄭希彥介紹尿失禁的原因及治療方式。(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母親節將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提醒大家別忘了關心媽媽的身體,尤其是令許多婆婆媽媽困擾且難以啟齒的尿失禁問題,北港醫院婦產科主任鄭希彥建議婦女朋友,平常可多做「凱格爾」運動即縮肛運動。

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致贈康乃馨提早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與副院長林榮生‌今天在醫院內贈送康乃馨花束,提早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婦產科主任鄭希彥在醫院大廳宣導婦女常見漏尿問題,提醒大家要多關心媽媽的身體。

鄭希彥表示,婦女朋友生產過程、產後坐月子復原是否良好及常搬重物,隨著年紀增加可能會造成子宮脫垂或膀胱脫垂,導致尿失禁、尿急、頻尿等症狀,嚴重可能導致解尿困難。

鄭希彥指出,尿失禁問題讓許多婦女朋友困擾,打個噴嚏、跳一下就漏尿,甚至尿憋不住來不及走到廁所就漏尿,有婦女因此不敢出門,嚴重恐影響生活品質。

鄭希彥說,北港醫院今年年立排尿中心,醫師會根據病人狀況給予治療方式,初期者可透過縮肛運動來加強骨盆底肌肉,搭配院方新引進的「電刺激」治療儀來強化骨盆底肌力,增加肌肉截面積,強化尿道閉鎖機能。

若脫子宮、膀胱脫垂嚴重則可以手術,術後再配合電刺激物理治療,來強化骨盆底與回復排尿功能;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強調,尿失禁問題不僅女性,男性一樣有這樣的困擾,呼籲民眾不要害怕就醫,早期治療效果更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