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幼兒疫苗接種管理好幫手 柚子醫師說︰LINE一下就好

2019/05/07 16:10

「柚子醫師」陳木榮在記者會現場示範操作疾管家的新功能。(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陳醫師,我忘記帶小孩去打疫苗了,怎麼辦?」經常在網路上分享看診與育兒經驗的「柚子醫師」陳木榮表示,在門診中,有時會聽到家長充滿擔心提到類似問題,建議可以使用衛福部疾管署與宏達電一起合作的LINE@疾管家,時刻掌握疫苗接種資訊不再是難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家上線將邁入第3年,累計已有超過8萬人加入,除了原有的90多種傳染病及國際旅遊諮詢功能外,在母親節前夕更升級提供孕婦與幼兒客製化防疫資訊,希望新功能可以成為辛苦媽媽的得力助手。

陳木榮在記者會現場示範操作疾管家的新功能,針對嬰幼兒疫苗接種資訊,不只可協助計算接種日期,並且還有接種前的健康評估、鄰近接種院所查詢、接種提醒等多項服務。

陳木榮指出,嬰幼兒接種疫苗的時間點很重要,若遇到特殊狀況,像是小孩突然發燒,打亂原先安排好的疫苗接種時程,疾管家就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可以有效率地管理與提醒相關事宜,尤其是對家裡有多名小孩的家長助益不少。

疾管署提醒,一般民眾可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與疾管家即時互動,將會在第一時間提供資訊、協助管理與解答疑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