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乳癌不要怕!饒慶鈴自曝:35歲曾罹乳腺癌 6年治療完全康復

2019/05/07 11:34

縣長饒慶鈴説,衛生局已更新乳房X光攝影設備,請婦女朋友多利用。(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衛生局開發「i台東乳房照護APP」今天啟用,曾罹患乳腺癌的縣長饒慶鈴大聲疾呼,要婦女朋友多愛自己!他說,為了讓偏鄉民眾不用舟車勞頓,乳房X光攝影篩檢巡迴車每月會下鄉服務,民眾可利用這個APP預約掛號、減少等候時間,APP也可連結國民健康署各項癌症醫療資訊,面對罹癌不害怕!

i台東乳房照顧App今天啟用。(記者張存薇攝)

饒慶鈴說,做乳房攝影就是姊妹愛自己!乳癌在台東縣女性癌症死亡第4名,經過衛生局不斷下鄉巡迴篩檢,但還是不夠,請45到65歲婦女朋友一定要定期篩檢,家族有病史者則提前至40歲就要篩檢,民眾下載「i台東乳房照護APP」,可以知道巡迴車下鄉時間、地點,也可以預約掛號,縮短民眾到市區醫院看診、等候時間。

饒慶鈴說,她曾在35歲時就罹患乳腺癌,經過6年治療、追蹤才完全康復,她知道乳房攝影會痛,但衛生局已引進最新的乳房X光檢測儀器,坐起來不會這麼疼,也正爭取預算希望更新巡迴車,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