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今年首例屈公病 20多歲女移工印尼感染返台被發現

2019/05/01 18:50

一名印尼籍移工因發燒遭機場檢疫站攔檢並送驗確診屈公病。(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首例屈公病,為居住中部的20多歲女性印尼籍移工,曾有印尼旅遊史,依個案潛伏期活動史研判感染地為印尼,目前防蚊隔離中。

根據疾管署資料,人被帶有屈公病毒的病媒蚊、例如埃及斑蚊或白線斑蚊叮咬會遭到感染,但人不會直接傳染給人,主要症狀是突然發燒、關節疼痛或關節炎、頭痛、噁心、疲倦、肌肉疼痛,約半數會出現皮疹,症狀持續約3至7天,多數1週內可康復,但部分會出現嚴重的關節痛,並持續數個月。

疾管署表示,此次新增女性患者在3月13日至4月28日,與同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籍丈夫返回印尼,並於4月26日出現發燒、流鼻水症狀,28日入境台灣時,因發燒遭機場檢疫站攔檢並送驗確診;目前其同行丈夫及在台同住接觸者等無疑似症狀,將持續監測至5月28日。

疾管署統計,自2007年10月將屈公病納入我國法定傳染病以來,累計113例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9成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以印尼、菲律賓最多。

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屈公病流行地區,應落實個人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在身體裸露處使用經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及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