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卵為iPhone!女大生肚子腫如懷孕8個月 醫:隨時會死

2019/03/08 20:12

美娟為了iPhone XS Max跑去捐贈卵子,沒想到差點丟了性命;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一名女大生美娟(化名)為了iPhone XS Max,跑去捐贈卵子,沒想到差點丟了性命。

綜合中媒報導,20歲、就讀大二的美娟,看見同學擁有iPhone XS Max,自己也很希望能有一支,便開始尋求方法想快速籌錢,有天看見「捐卵子志願者」的廣告,感到非常心動,立刻聯絡對方,對方告知只要每天打針,半個月後成功捐贈卵子,就能得到1、2萬人民幣(約4.6萬至9萬元新台幣)的報酬,並堅稱這方法對身體無害,美娟答應並開始打針,成功捐贈卵子後,如願獲得1萬元人民幣(約4.6萬元新台幣)的酬勞,並買了一支iPhone XS Max。

沒想到拿到手機才沒幾天,美娟的身體卻出現狀況,肚子突然腫大,呼吸也變得困難,她嚇得趕緊就醫,醫生看見美娟的肚子和懷孕8個月差不多大,幫她做了檢查,確定不是懷孕,但透過超音波發現,美娟卵巢異常變大,且有塊大陰影,肚子也都是腹水,美娟被診斷出「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

「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是用了排卵藥物後,容易產生的併發症,醫師詢問美娟有無做試管嬰兒,美娟連忙否認,並開始閃躲醫生的問題,甚至要起身離開醫院,讓醫生產生了懷疑,最後醫生嚴肅地告誡,美娟若不及時治療,生命會有危險,「隨時會死」,美娟才被嚇得全盤托出。

美娟肚子中放出的腹水多達5千多毫升,經過治療後,美娟身體已日漸好轉,「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雖然在做試管嬰兒時,使用排卵藥物後的發生率有20%,但正規醫院都會有對應的處理方法,但是黑市注射過量的排卵藥物,且沒有併發症的對應措施,美娟的狀況才會變得這麼嚴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後,美娟也感到相當後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