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糖尿病比率高 營養師教你這樣吃就能減腰圍

2019/02/21 21:04

南投縣營養師公會的營養師,教民眾吃得健康,全縣有70名營養師可供大家諮詢。(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研院調查發現中彰投是第二型糖尿病盛行最高地區,南投縣營養師公會也觀察到腰圍愈寬廣離糖尿病愈近,理事長廖美俞建議,預防之道就是先減腰圍,而飲食小撇步是調整食物吃的順序,先蔬菜再肉魚豆蛋,最後才吃全穀雜類糧類,採取高纖低脂飲食加上每天運動30分鐘,做到愈多愈能遠離糖尿病。

中彰投糖尿病盛行率高,投縣營養師公會教大家預防的小撇步。(記者陳鳳麗攝)

中彰投地區被中研院調查是最不愛運動,第二型糖尿病發生比率最高的,南投縣營養師公會趕在明天營養師節之前,告訴全縣民眾「南投縣營養師都在,有需要就找得到我們」,並且提供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的幾個小撇步。

南投縣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廖美俞說,第二型糖尿病是後天造成,有一半發生在肥胖者身上,因此控制體重是預防之道,而民眾觀測是否是高危險群,就先量腰圍,女生低於80公分,男生低於90公分就是安全數字,一旦超過就要提醒自己小心。

廖美俞說,高纖低脂飲食加上每天30分鐘運動是減重的方法,也是預防糖尿病的準則,若要減少吃下去的食物堆積成身上的肥肉,可調整食物吃下肚的順序。先吃蔬菜類,接著再吃肉魚豆蛋等蛋白質類,最後再吃澱粉類,最好是以五穀雜糧取代精製米麵類。

如果有在運動健身,運動營養師黃瀅芬則說,運動希望只長肌肉不增油,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內補充營養,建議吃蛋白質和低醣食物,高纖豆漿、地瓜是不錯的選擇。

團膳營養師楊麗安也說,蛋白質不只運動後需要補充,成長中的小朋友或青少年都需要,而老人家同樣是三餐都要有蛋白質,才不會造成肌少症。而吃素族群要有充足的蛋白質,大豆類外,也可在炒菜時加入菇類,菇類也有不錯的蛋白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