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精進服務 童綜合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啟用

2019/01/23 12:12

童綜合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因應目前醫療趨勢,多運用內視鏡技術作為檢查、診斷之工具,甚至取代外科手術作為治療方式,為精進服務品質,全面整合內視鏡檢查及治療診斷相關醫療服務,今日成立「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擴大為民眾服務,除了整合所有消化道內視鏡檢查外,也包含了支氣管鏡室與食道特殊動能檢查室。

「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啟用典禮」,邀請設置當時曾給予指導的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主任侯明志到場,並有台中榮總胃腸肝膽科主任葉宏仁、中山附醫內視鏡室主任蔡明璋、慈濟醫院內視鏡室主任周偉強、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林煥洲等貴賓共襄盛舉。

童綜合醫院指出,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為中部最大,設置11間檢查室提供服務,並引進開刀房等級「模組化氣電懸臂系統」,讓儀器設備與螢幕主機皆懸吊設計,配合醫師需求彈性移動,也避免電線落地有踩踏與壓線可能導致走火的危險。另外為了避免感染風險,動線分為內外部兩走道,將乾淨與污染的走動路線分開來;還有管鏡清洗一條龍設置,從前置清洗到進入消毒機,然後經由打包區到最後管鏡櫃歸管,一次性全部完成。

童綜合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主任黃彼得表示,為了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醫院也將相關醫療資源整合於內視鏡中心,跨團隊的合作提供民眾更便捷的醫療服務,節省民眾在各診間與檢查室奔波的時間,加上寬敞又人性化的空間設計,讓民眾可以安心接受檢查與治療,未來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也將持續精進醫療技術與服務,為民眾的健康做好把關。

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張瀛澤指出,大腸癌為全國癌症發生數第1位,一年有超過1萬5千人確診大腸癌,並有超過五千人因大腸癌死亡。醫療不斷進步,目前大腸內視鏡檢查或治療,可適時利用舒眠無痛內視鏡檢查,在舒適的狀態下及早找出病因並及早治療,以維護全消化道的健康,若是能早期發現並早期治療,5年的存活率在90%以上。

 

院長李三剛表示,童綜合醫院為能提供更好的服務予民眾,將內視鏡診斷暨治療中心全面升級,整合所有消化道內視鏡檢查外,並有支氣管鏡室與食道特殊動能檢查室,促使食道、氣管與胃腸肝膽方面的疾病照護更加完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