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通報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 竹市衛生局籲民眾提高警覺

2019/01/16 17:3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一名31歲男子去年底到越南自助旅行,回過後出現發燒、紅疹症狀到醫院就診,新竹市衛生局指出,經實驗室檢驗,該男確認感染麻疹,目前症狀已趨緩,將持續追蹤該男及接觸者狀況,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衛生局表示,初步疫情調查,該男於去年12月21日至27日到越南自由行旅遊,返國後於今年1月7日出現發燒,11日出現紅疹症狀,14日至醫院就診後進行通報。

 衛生局指出,該男於疾病可傳染期間(1月7日至1月15)曾陸續至診所、醫院就診,相關接觸者衛生局均已掌握,目前接觸者均無相關症狀,將持續追蹤觀察至2月2日。

 衛生局說,麻疹傳染力很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是直接與患者的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該男依潛伏期推算,感染地為國外,民眾若計劃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於出發前2至4週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自費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衛生局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應按時帶家中滿1歲幼兒及滿5歲至入國小前幼童接種MMR疫苗,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流行地區,若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幼兒前往,可於出發2週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另建議1981 年(含)以後出生的成人,且計劃前往流行地區或工作性質會頻繁接觸外國人者,可自費接種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