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濕冷怎防寒? 中醫師教小撇步讓你狂歡不感冒

2018/12/31 14:34

中醫生指出,跨年夜保暖首重脖子,此外衣服不可穿得太緊,以免阻礙血液循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跨年夜全台氣候濕冷,氣溫僅13至15度,狂歡之餘小心感冒。中醫生指出,脖子是防寒最重要的部位,此外衣服不可穿得太緊,以免阻礙血液循環。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醫學部主治醫師吳建東表示,建議今晚可以穿著高領衣物、連身帽T、圍巾、脖圍,並可多穿幾件衛生衣、衛生褲等較薄的衣物,但不可穿得太緊,以免阻礙血液循環。

吳建東指出,這是因為頸脖連接頭部與軀幹,是人體的重要中樞,當脖子接觸到冷空氣,手腳的血液流動就會變得不順暢,有研究指出當氣溫降低時,手指、關節也會容易疼痛,若脖子受寒,除了容易感冒與出現呼吸道疾病外,還會造成頭痛、頭暈、血管紊亂等症狀。

吳建東也建議避免吃太寒的食物,例如西瓜、火龍果等水果,建議吃羊肉爐、薑母鴨等藥膳,薑、蔥可補氣抗寒,或桂圓、紅棗湯也可溫補身體。但若是體質偏熱則不適宜攝取太多,不然太過上火會口乾舌燥。體質偏熱民眾可採木耳、蓮子、薏仁等性味寒涼飲食,補補脾腎、助身體清除內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