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她1天3顆蛋月減4公斤!營養師:營養又能燃脂

2018/12/17 17:19

有女子藉由多吃雞蛋,加上運動、調整飲食,成功在一個月瘦下4公斤;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太多雞蛋容易高膽固醇?不少人都有這種迷思,但有女子卻藉由多吃雞蛋,加上運動、調整飲食,成功在一個月瘦下4公斤。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表示,根據美國心血管協會研究,人體中的膽固醇和吃雞蛋其實沒有什麼關係,且雞蛋被稱為「完全營養食」,其中富含鐵質、卵磷脂、礦物質、維生素、胺基酸、好的膽固醇等等,非常有營養價值,不但能維持身體健康,還能幫助代謝脂肪、醣類。

趙函穎說,她曾遇過28歲女性用不當的減肥方式,沒有吃早餐,午、晚餐也幾乎只吃燙青菜,一週吃下的蛋不到3顆,結果不但減肥成效不佳,還導致經期不順,因為缺乏蛋白質,不但難以減肥,還容易導致水腫型肥胖,這名患者後來聽取建議,改成一天就吃下2、3顆蛋,並調整飲食,加上多運動、多喝水,不但月經恢復正常,還成功在一個月減下4公斤。

趙函穎指出,均衡飲食很重要,可多搭配蔬果、生菜沙拉等粗纖維澱粉的食物,且固體的水煮蛋在胃中可以延長消化時間,藉此增加飽足感,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雞蛋不但營養又能控制食慾,是很棒的減肥好幫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