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女性失眠 美國研究:養一隻狗!

2018/11/28 21:23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女性和狗入眠能夠睡得更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失眠除了吃藥外,還可以養狗解決?美國凱尼休斯學院(Canisius College)最新研究顯示,美國有超過一半的女性和狗狗一同入眠,這些女性的不僅睡眠品質佳,也更容易早起。研究指出,狗可以帶給人們安全感,讓身旁的主人睡得舒適及放心。

綜合外媒報導,共有962名美國女性參與研究,其中多數都有睡眠障礙。研究報告中有55%的人與至少1隻狗入睡,和另一伴入眠的有57%,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女性和貓共枕。研究顯示,擁有毛茸茸狗狗床伴的女性睡得更香甜,也不容易受到干擾,這與狗狗給人們更強烈的舒適和安全感有關。此外,狗狗能讓女主人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相反的,貓咪床伴的助眠功效沒有狗狗床伴來得多,和女性睡在一起的貓被認為和人類夥伴一樣,會干擾及破壞女性的睡眠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