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醫療再進化 引進血管成形術助腎友免舟車勞頓

2018/11/07 21:07

恆春旅遊醫院在高醫支援下,己可以進行血管成形術,減少洗腎病患舟車勞頓的情況。(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慢性腎衰竭人口多,長期透析(洗腎)是維持生命以及提高生活品質的辦法之一,但時間一久,難免出現洗腎瘻管功能不良,過去患者得週車勞頓到東港進行血管成形術(PTA),恆春旅遊醫院在高醫支援下,近期已經能進行這項手術,為偏鄉醫療再進一步。

洗腎患者發生狹窄或血栓時,會發生靜脈壓力過高、跳針、流速不足以及尿毒移除不完全,對患者生命安全及健康有極大影響,必須進行血管成形術(PTA)穿皮經導管方式,使用氣球擴張或置入金屬支架,打通阻塞或狹窄的血管,以維持適當血流供應。

這項手術必須由心臟內科醫師操作,但恆春半島長期沒有固定的心臟內科醫師,患者發生這類情況,都必須遠赴東港或高雄的大型醫院,舟車勞頓常讓病患全家都疲憊不堪,恆春旅遊醫院醫師們也為患者們感到不捨。

恆春旅遊醫院院長潘正欽指出,這項手術藉由血管攝影圖看出狹窄部位,置放無菌導線通過狹窄部份再以汽球導管進行血管擴張,就能恢復血流通暢,卻苦無固定醫師執行,直到近期高醫心臟內科兩位醫師林詩晴、林子傑固定支援腎臟科醫師蔡承憲,將來透析患者都可以在恆春執行手術,家屬與病人不必再來回奔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