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食道癌早期症狀不明顯 常咳嗽、清痰須留意!

2018/11/02 22:31

資深男演員安迪遭爆罹患食道癌第3期,引起外界高度關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男演員安迪遭爆罹患食道癌第3期,引起外界高度關心,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表示,「食道癌大多與飲食有關」,早期症狀不明顯,但有喉嚨卡卡,常常咳嗽、清痰等症狀就要留意,等到出現無法進食的症狀,恐怕已經是癌症晚期。

據《早安健康》報導,吳文傑醫師表示,食道癌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唯一的警訊為胃食道逆流引起的非典型症狀,如咳嗽,喉嚨卡卡,常常清痰等,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萬一出現有吞嚥困難,無法進食的症狀,則可能是晚期食道癌的情形。

吳醫師也提及,食道癌容易好發在男性身上,據統計男性比女性多3倍的罹病風險;飲食也有相關,如吸菸、嚼檳榔、重度飲酒、愛吃醃漬食物及愛喝滾燙熱茶熱湯等習慣,都可能增加罹病風險;若長期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也容易引發食道病變。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6年國人10大癌症死亡率,食道癌占第9名,但因為早期症狀不明顯,所以有許多患者到晚期才發現,因此有上述提及的病徵應盡速接受篩檢,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相關連結請見

安迪爆食道癌三期「恐摘喉嚨」,4種人是食道癌高危險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