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美國蔓延怪病「AFM」87童無特效藥可醫、恐癱瘓死亡!

2018/10/17 14:47

全美22個州竟然自9月以來,竟陸續出現87起類似AFM案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從9月中起爆發神秘怪病!百萬人中約僅1人罹病的急性無力脊髓炎(Acute Flaccid Myelitis,AFM),全美22個州自9月以來,竟陸續出現87起類似案例,發作原因至今不明,且無特定藥物可治療,好發於4歲兒童。而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指出,至今已有62名確診病例,未來可能將擴大感染,因此嚇壞不少父母。

綜合外媒報導,這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罕見疾病,初期症狀類似感冒,之後陸續出現吞嚥困難、說話含糊不清、面部眼臉下垂、四肢突然無力與癱瘓的情形,可能在24小時內病情急速惡化,甚至會對兒童的肺部、神經系統帶來影響。

至於發病原因,有人認為是腸病毒68(EV D68)所誘發,也有人認為與蚊子傳染的西尼羅河病毒相關,醫界至今未有定論。目前有關單位只能呼籲父母,盡量讓孩子勤洗手且避免蚊蟲叮咬,若有四肢無力情形則立即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