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官捐贈蒙陰影 登錄中心:已有民眾致電希望撤銷註記

2018/10/04 17:23

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表示,不希望因為選舉操作讓氣捐染上負面色彩。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器官案燒不停,醫界擔心恐影響民眾器官捐贈意願。器捐登錄中心表示,最近確實有民眾致電表達對器捐的疑慮,甚至希望註銷先前簽署的捐贈同意書,器捐登錄中心強調,台灣的器捐制度相當嚴謹,不希望因為選舉操作讓器捐染上不好色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表示,以往民眾致電,多半是詢問簽署同意書後何時能完成註記,但近來每日都有2至3人來電表達對先前簽署同意書的疑慮,希望撤銷註記,亦有器捐家屬表達擔憂,對當初讓家人器捐的決定產生疑問。

劉嘉琪強調,器官捐贈、移植經由眾多醫界人士與登錄中心多年推廣,逐漸獲得大眾認同,強調台灣器捐流程嚴謹,非說捐就捐,不希望因為選舉操作染上負面色彩,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外國人或不了解實情的外人指控,就影響台灣的器捐制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