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少量多餐」真能變瘦? 專家這麼說

2018/09/12 21:13

專家指出,「少量多餐」減重法,並非每個族群皆適合。食品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提到減重話題,往往有人會主張「少量多餐」,藉由短時間分開進食,避免熱量過剩而囤積脂肪,同時還能預防身體因飢餓缺糖、代謝降低的問題,不過當這門計劃套在「外食族」身上時,恐有愈減愈肥的風險!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蔡正亮表示,將一天的熱量平均分配在5至6餐中,除了縮短空腹期、減少飢餓感外,還能增加熱量消耗,被認為益於減重,然而有臨床飲食研究證明,「3餐正常」和「少量多餐」的減重成效相同,重點並非落在進食頻率,而是每日攝取及消耗的總熱量。

營養師孫語霙在部落格指出,平時在家自己料理的人能控制食材,進行「少量多餐」較無問題,但外食族要實施卻不容易。以身高160公分、體重50公斤,一個月想減重2公斤的成年女性為例,每天只能攝取1200大卡的熱量,當早上一杯拿鐵150大卡、鮪魚蛋吐司一份400大卡、便當600至800大卡,很快就會超標,到最後可能只拿超商零食或其他簡單的食物果腹,造成營養素不足、新陳代謝降低,甚至引發便秘,尤其對容易飢餓的人來說,吃不飽更會造成心理負擔。

蔡正亮建議,如要採用少量多餐原則,可適當增加膳食纖維及蛋白質比例,或進食時以液體食物為優先,用適當技巧增加飽足感,才能在減重同時把持身心健康,避免走入破功一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