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研究:不管喝多少酒都會造成健康風險

2018/08/24 09:51

全球研究顯示,不管喝多少酒對整體健康都會造成風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全球酒類飲用和疾病的分析顯示,對於全世界15歲至49歲的男性與女性來說,酒精是造成疾病與早死的主要因素之一,且與當年全年齡段的280萬人死亡有關,死因包括酒精所引起的癌症、心血管疾病、暴力、自殘、交通事故和其他意外事件,最重要的是,不管喝多少酒對整體健康都會造成風險。

據《CNN》報導,該篇刊載在醫學期刊《刺胳針》上的論文,使用了2016年全球疾病報告中的數據,當中包括1990年至2016年之間,195個國家或地區的300多項因病早死與亡和殘疾資訊,藉此分析酒精對15歲至95歲民眾共23種健康狀況所引發的風險。

出於研究目的,標準酒精單位定義為10公克,全球約有24億人飲酒,其中的女性每天消耗0.73份酒精飲料,男性每天平均飲用1.7份酒精飲料。對於50歲及以上的人來說,與酒精相關的死因主要是癌症;在15歲至49歲年齡組中,酒精與交通事故、自我傷害和肺病等死因有關。

論文作者之一、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的加奇多(Emmanuela Gakidou)指出,「最令人驚訝的發現是,即使少量飲酒也會導致全球健康損失。」加奇多說,「我們過去聽說每天喝一兩杯酒是好的,但證據擺在眼前。」

劍橋大學流行病學家貝爾(Steven Bell )之前也曾在《刺胳針》共同發表1篇論文,該研究發現飲酒雖然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但即使每天喝1杯也會縮短預期壽命。貝爾說,人們不應該為了減少疾病風險而特地去喝酒,至於那些原本就會喝酒的人,最好要少喝一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