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長庚中醫師下鄉 病患省下可觀車馬費

2018/07/31 15:05

屏東萬巒鄉公所與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部合作,提供巡迴醫療服務。(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繳一樣的健保費,但偏鄉民眾卻無法享有與都市相同的醫療資源,屏東萬巒鄉公所與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部合作,提供巡迴醫療服務,運用萬巒鄉公所對面的展覽廳空間,每週二固定開設半天門診,減少鄉親就醫的舟車勞頓,還有病患求診的龐大車馬費。

中醫師進駐萬巒,病患年省萬元車馬費。(記者邱芷柔攝)

過去萬巒鄉曾發展出特殊的「看診專車」行業,載著欲看診民眾到高雄、屏東市看診,現在每個星期二上午,萬巒鄉公所對面的展覽廳就坐滿看診民眾,有的正在接受把脈、有的身上扎著針,巡迴醫療在地服務,讓鄉親們都覺得很貼心。

萬巒鄉民林政雲說,過去要看中醫必須到屏東市或開車到高雄,對於地方較年長的長輩來說相當不方便,有時候要花錢搭計程車,有時候則必須請兒女們請假當司機,巡迴醫療服務進駐後,不用花大把時間到大醫院掛號,在家附近就可以就醫,生活便利許多。

中醫師薛敦品表示,在萬巒鄉的巡迴醫療服務是高雄長庚醫院配合健保署的計劃,今年已邁入第2年,他們直接把長庚醫學中心的資源引入地方,讓在地鄉親可以透過健保,享有優質的醫療服務,尤其地方民眾最常見的筋骨疼痛問題,運用中醫療法可以有效改善,服務一年多來滿意度相當高。

萬巒鄉公所秘書張世東說,中醫巡迴服務由鄉公所提供場地,中醫師來照顧地方鄉親的健康,剛開始開設時其實乏人問津,對於中藥粉、針灸等療法格外陌生,但透過看診民眾口耳相傳,現在每週二都能看見候診人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