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免費肝炎肝癌檢驗來了 21日屏縣3場同步登場

2018/07/12 16:42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屏東縣衛生局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檢驗。(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提供屏東縣民免費肝炎肝癌檢驗,將於7月21日上午8點至11點在車城福安宮、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長治百合園區)以及三地門鄉多功能體育館三鄉鎮同步舉行,20歲以上民眾攜身份證件及健保卡即可參加。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屏東縣衛生局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檢驗。(記者羅欣貞攝

六項篩檢項目包含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GOT、GPT),B型肝炎患者加測B肝病毒量、e抗原、C型肝炎患者加測C肝病毒量;篩檢結果B、C型肝炎陽性個案將於9月1日提供腹部超音波檢查,完全免費。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癌症蟬聯全國十大死因第1名已逾37年,依據癌症死因分析,肝癌高居男性第一位,感謝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關注屏東縣民的健康,將肝炎篩檢列車開往屏東縣霧台鄉、三地門鄉和車城鄉,嘉惠偏遠地區市民,也呼籲民眾珍惜這個機會踴躍參加。

肝基會南部辦公室執行長牟聯瑞指出,分析國內肝癌患者高達9成以上是B、C型肝炎所致, B、C型肝炎帶原者發生肝癌機率明顯偏高,主要是B、C肝炎病毒經過2、30年的演變,就有可能逐漸進展到肝硬化及肝癌;也感謝7-ELEVEN 12年來持續贊助篩檢及確診與就醫,以實際行動為民眾顧健康,守護肝苦人。

獲得傳藝金曲獎特別獎的知名花旦許秀年是肝基會終身志工,她今天(12日)以親身經驗分享家人延誤肝癌治療時機的切身之痛,提醒民眾人人驗B、C肝,帶原患者要定期追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免於遺憾。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李昭仁呼籲,台灣約有3分之1的民眾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者,也僅有10分之1的民眾知道自己是C肝帶原者;在不知自己本身已罹患肝病的情況下,沒有定期接受完整的檢查,因此極易疏於防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