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跑步好處多 董氏基金會:可提高專注力、心情好

2018/06/25 19:33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固定跑步提高專注力、心情好。(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董氏基金會今發布最新調查,有固定練跑習慣的民眾,超過8成以上自覺工作、讀書專心度較高,心情也較好!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今年4至5月針對1109名曾參與長跑活動的民眾進行網路調查發現,66%受訪者跑齡為3年以下;39.2%在晚上練跑;52.9%平均練跑超過5公里以上;超過72%每次練跑超過30分鐘以上;30.6%有加入跑步社團、俱樂部。

進一步分析民眾參與長跑賽事的原因,以促進身心健康67%最多,其次是自我挑戰62.5%,其他還有紓解壓力47.8%、維持體態28.1%、可認識新朋友27.3%等。

葉雅馨指出,養成固定練跑的習慣後,有81%發現專心程度有一點或明顯變好、61%更容易入睡,也有85.8%覺得心情變好或明顯變好,又以每週練跑3次以上、跑齡3年以上比例更高。

葉雅馨強調,跑步是最經濟有效的紓壓方式,固定練跑有助於提高專心程度,容易入睡,以及擁有好心情,參與跑步賽事不是壓力,反而可以紓壓,鼓勵家長邀孩子一同參加,可增加維持運動紓壓習慣的動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