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慈濟研究 吃素者可減少慢性病發生率

2018/06/12 11:03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發現,棄葷投素者,糖尿病發生率至少降低33%,同時減少脂肪肝、膽結石等慢性疾病發生。(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慈濟醫療志業創立「素食營養世代研究資料庫」,對數千位民眾進行長達10年以上追蹤研究,身為計畫共同主持人的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發現,棄葷投素者,糖尿病發生率至少降低33%,同時減少脂肪肝、膽結石等慢性疾病發生。

林俊龍今年2月帶領團隊到美國參加每5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素食營養大會,今年第7屆大會中有來自36國代表、逾750人參與,慈濟醫療團隊會中發表「素食可降低中風發生率」等多篇論文。

林名男表示,這項大型研究計畫以大林慈濟醫院健檢中心的6008位、平均年齡53歲的民眾為目標,由具營養背景的研究助理協助「飲食頻率問卷」,透過70個以上問題徹底調查每個人的飲食型態,例如同樣食物多久吃一次,1日或1週幾餐吃素等。

林名男指出,研究對象3年後再度回院進行全身健康檢查,著手了解他們的飲食有何改變,研究顯示,與持續葷食者的糖尿病發生率比較,由葷轉素和持續素食者的糖尿病發生率,大幅降低33%至50%,同時減少脂肪肝、膽結石等疾病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