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單孔達文西攝護腺根除手術 傷口小、併發症較少

2018/06/07 23:50

高醫泌尿部團隊近年創新發展的單孔達文西攝護腺根除手術,不僅癌症治療效果好,傷口美觀,病人術後併發症也較少。(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隨著老年化社會及西式化飲食,攝護腺癌發生率越來越高,高醫泌尿部近年創新發展的單孔達文西攝護腺根除手術,不僅癌症治療效果好,傷口美觀,病人疼痛少,術後併發症也較少,相關成果近期將發表於國際期刊。

 高醫泌尿部主任李經家表示,傳統達文西微創手術讓攝護腺根除手術變得方便又精準,讓切割和縫合更準確,因此也減少病人手術前後的併發症,降低未來尿失禁或陽痿的機率,但仍須在腹部上開5到6個微創孔洞。

 李經家說,單孔達文西攝護腺根除手術,則從肚臍下切口,全程在腹膜外操作,術後不需等待腸子排氣,隔日就能進食,也不會腸沾黏,相關成果近期將在國際期刊發表。

 李經家說,攝護腺癌若是早期發現尚未轉移出去,其治療方式包括手術、放射線治療、海福刀、冷凍治療以及追蹤觀察等方式,手術切除仍是主流的治療方式,可直接去除病灶,最有機會完全治癒癌症。

 高醫泌尿科主治醫師溫聖辰表示,攝護腺癌的治療仍以手術切除為主流,若以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許多患者術後出現陽痿及尿失禁等後遺症,若選擇接受達文西自費手術,減少病人手術前後的併發症,也降低未來尿失禁或陽痿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