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毒癮者多數有吸菸習慣 反毒反菸一起宣導

2018/05/30 20:04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今舉行醫療關懷、反毒研討會,聯醫院長賴文德(中)主持,並邀衛生局長黃志中(左)、毒品防制局長宋孔慨(右)等人出席。(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今舉行醫療關懷、反毒研討會,聯醫院長賴文德表示,長期吸毒會造成膀胱、心臟及腦部傷害,醫界應多宣導毒害,讓民眾愈認識毒害就愈不敢碰毒。衛生局長黃志中也說,毒癮者多數有吸菸習慣,反菸毒應從幼稚園開始一起宣導,避免菸、毒傷害青少年健康。

 活動還邀請鄰近中華藝校、大榮中學及七賢國中的學生參加,培訓這些學生為反毒「健康天使」,希望他們回學校宣傳反毒,提升校園拒毒意識。

 聯醫院長賴文德表示,醫界對於毒品預防及治療皆能有所貢獻,當民眾染上毒癮,提供專業治療或替代療法,另外到學校、團體宣導吸毒對身體的影響,一般人以為吸K他命能有快感,並不知毒害可能造成間質性膀胱炎、尿失禁,一旦產生不可逆的傷害,怎麼治療也無法復元。 

 黃志中也說,研究顯示毒癮者多數有吸菸習慣,從吸菸到吸毒往往不到一年時間,而少年時抽菸,長大接觸毒品機會變高,所以反菸、反毒要一起著手,並從幼稚園學童開始宣導。

 毒品防制局長宋孔慨也說,青少年為何會染上毒品?可能是與家人互動疏離、無法適應家庭管教,或家人曾使用毒品,而好奇、尋求刺激、壓力大及情緒不佳等心理因素也易接觸毒品。另外接觸到使用毒品的朋友、經常出入不良場所或網路交友等也都是染毒的原因。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