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想減肥快看! 鼻腔塞入這個有望減重

2018/05/25 17:07

以色列拉賓醫療中心研究人員研發的NozNoz,塞入鼻子後可降低嗅覺進而減少食欲,藉此達到減重的效果。(圖擷自NozNoz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減肥,以色列拉賓醫療中心研究人員為此研發出一款名為NozNoz的物品,把它塞入鼻子裡可降低嗅覺進而減少食慾,藉此達到減重的效果。

據《鏡報》報導,過去的研究顯示,食物的氣味和人類的嗅覺,對於飲食攝取量會有重大影響。以色列科學家在這樣的基礎上,設計出柔軟的矽膠鼻腔塞子,可以降低嗅覺能力但不會影響呼吸。

為了測試該物品,研究人員找來65名過胖成年人,其中37人每日穿戴鼻腔裝置,另外28人每天以鹽水安慰劑滴入鼻孔。所有參與者每日飲食只吃500卡熱量,並且每兩週進行一次訪查。

研究人員在研究開始和結束時對每個受試者的體重、嗅覺、葡萄糖、胰島素和血脂含量進行測量,結果顯示,穿戴鼻腔裝置的人嗅覺顯著下降,而使用鹽水安慰劑的人則沒有效果。當然,每天只吃500大卡讓兩組人員都減重了,但對於年齡在50歲以下的受試者而言,佩戴鼻腔裝置的人的體重減輕更多。

科學家透露,50歲以下的人使用該物品後,對糖分、人造甘味劑和過甜飲料的飲食偏好顯著降低。一套NozNoz要價89美元(約新台幣2665元),將於6月開始販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