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平日睡眠不足在週末補眠 瑞典研究:可延年益壽

2018/05/25 14:20

瑞典研究顯示,睡眠不足者在週末補眠,也許對延年益壽有所幫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日需要上班上課總是睡不飽的民眾,若週末假日習慣睡懶覺,可能無意間對自己的健康帶來好處!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壓力研究所教授兼主任、睡眠研究員歐克許德(Torbjörn Åkerstedt)最近的研究顯示,睡眠不足者在週末補眠,也許對延年益壽有所幫助。

據《CNN》報導,該研究追蹤了4萬3880名瑞典人和他們的睡眠習慣長達13年,最後發現週末和平日睡眠時間都在5小時以內的人,死亡率比睡7小時的人更高。另外,平均睡眠超過8小時的民眾,死亡率也會提高。

不過,如果是平日睡不到5小時,而週末會補眠的人,他們的死亡率竟和睡7小時的人沒什麼差異。這種狀況只適用於65歲以下的人,因為65歲以上老人的睡眠時間死亡率,差異並不太明顯。

歐克許德指出,這項研究有其局限性,因為參與者只是在回憶他們的睡眠模式,而不是被研究人員觀察,但歐克許德認為,習慣5小時短期睡眠的人,若在週末睡得更多,可以彌補他們在一週內失去的一些東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