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17歲高中生一吃就吐 照胃鏡確診4期癌

2018/05/24 17:59

胃癌早期的症狀和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相似,症狀很容易被輕忽,造成病情延誤,如果有腹脹、胃痛的情況,吃藥後2週以上卻不見好轉,應儘快找腸胃科醫師檢查;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胃癌有年輕化的趨勢,台北榮民總醫院腫瘤醫學部趙毅主任表示,他收治一名17歲的高中生,因為一吃東西就吐,前往醫院檢查,已經是胃癌第四期;根據衛福部統計,國內每年胃癌患者增加約3千到4千名,但只有3成患者早期發現並接受治療,因為胃癌早期的症狀和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相似,症狀很容易被輕忽,造成病情延誤。

綜合媒體報導,趙毅表示,這名17歲高中生是他遇過最年輕的胃癌患者,這名患者平時很容易胃痛,常常吃一點東西就覺得飽、甚至覺得肚子脹,伴隨著想吐的感覺,直到照了胃鏡才發現胃癌,他平時飲食正常、家族沒有胃癌史,卻年紀輕輕就罹癌,讓趙毅也感到意外。

趙毅提醒,如果有腹脹、胃痛的情況,吃藥後2週以上卻不見好轉,應儘快找腸胃科醫師檢查。趙毅表示,目前胃癌患者以手術切除為主,僅3成患者可接受治療,但術後5年內再復發的患者高達4成,接受化療後若又復發,就僅剩安寧或緩和性治療,但是「今年新通過的癌症免疫療法可提供新選擇」,該藥品在台灣、日本、韓國的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患者一年存活率接近3成,約1成患者接受此療法後腫瘤慢慢縮小,但1.5%的患者有腹瀉、疲倦、食慾不振等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